Lorraine

三两妄言

我总是做梦,或者说,我很少不做梦。

曾经和许多朋友在闲暇之余谈论过各自的梦,却很少发现有和我相同类型的梦境。

我总是梦到自己是个大反派,作天作地之后,独自一人活在无限混沌中至于最终意志消失于茫茫中。

梦里的我通常是位高者,却往往厌世至极,对所有生物都憎恨不已。

因而我恐惧做梦,恐惧入眠。

朋友跟我说,梦是现实的反面。还有的人说,梦是现实的写照。我想过很多,继而得出结论,倾向于后者。我想这或许揭露了我危险,黑暗且丑陋的内心。也或许预示了我类似天煞孤星似的自我认知。又或许,我不过是弥散在天地间的一缕意志,飘散在不同的时空中的不同人身上,历经他们的人生。

记三两妄言
写于晚十点,家中。

酒驿

评论